英国广播公司与英国政府武器专家的战斗成为受害者

在英国政府和英国广播公司前所未有的战斗中,一名关键客户突然自杀,情况发生了变化。英国广播公司承认自杀防御武器专家凯利是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的来源。双方现在已经停止争论,正在等待司法调查。

谁对谁错的问题有望通过独立公正的司法程序得到澄清。

英国广播公司国防记者吉利根(gilligan月29日援引匿名消息来源,指责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一名助手在一份关于伊拉克武器证据的情报报告中,违背情报官员的意愿,添加了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的“不可靠内容,误导英国议会和公众支持英国广播公司第四电台“今日”节目的伊拉克广播。虽然只花了不到五分钟,但这对英国政府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由于英国广播公司是世界著名的英国公共广播服务机构,这一严重指控来自英国政府的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如果工党政府没有发现真相,它可能面临垮台的命运。这就是英国政府坚持在争端中不让步的原因。

吉利没有提到首相助理的名字,但《每周邮报》6月1日发表了吉利根作为自由撰稿人撰写的一篇文章,称在情报报告中添加虚假信息的人是布莱尔的新闻主管坎贝尔(Campbell)。

英国广播公司允许其记者在报纸上兼职撰写如此有争议的文章合适吗?英国政府对此提出质疑。

英国广播公司的独立性,包括最高级别委员会在内的各行各业的新闻主管都加入了与政府的争论,坚持不向政府道歉或透露消息来源。

双方已经战斗了50多天。他们交换了刺耳的话语和信件。冲突的激烈程度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自杀的武器专家凯利博士(Dr. Kelly)在7月初告诉国防部,他在5月22日接待了吉利根的来访,他怀疑他所指信息的来源。

国防部长胡恩于7月8日写信给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主席戴维斯核实此事,但遭到拒绝。

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在7月15日听取了凯利解释他是如何会见吉利根的。

他说,他在采访中从未评论过政府在情报报告中添加了虚假信息,因此委员会最终同意了他提到的消息来源。

凯利出去散步,在作证后的第三天从家中消失了。警察第二天在森林里发现了他的尸体,发现他割伤了左手腕,导致他流血致死。

他的去世曾使布莱尔陷入自他成为首相以来最大的政治危机。

然而,在英国广播公司7月20日发表声明承认凯利是新闻来源后,英国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广播公司表示,此前曾拒绝透露消息来源的身份,以保护有关各方,但国防部认为,英国广播公司拒绝否认凯利是消息来源,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英国广播公司在其声明中继续坚持认为,从凯利的访问中获得的信息得到了“正确的解释”,并表示愿意配合司法调查和公布访问记录。

英国现在想知道的是:既然凯利否认了报告中引用的指控,为什么吉利根?另一方面,虽然英国国防部认为凯利是信息来源的观点已经得到证实,但对于凯利主动站出来后国防部采取的一些行动,比如公布他的名字,这给他带来了太大的压力,导致了他的自杀,还有什么值得讨论的吗?凯利在自杀前告诉一个朋友,国防部公布了他的名字,让他感到被背叛了。

公平地说,英国广播公司在伊拉克战争初期及以后确实有明确的反战色彩。

在赢得伊拉克战争后,英国和美国至今未能在伊拉克找到萨达姆·侯赛因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给了批评者自己质疑其情报可信度和伊拉克战争合法性的理由。

报告中的指控称,国会被误导,支持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国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发起调查,并要求吉利根和坎贝尔等相关方在委员会作证。

委员会7月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得出结论,英国政府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上没有误导议会,坎贝尔没有在去年9月的情报报告中包括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的信息,但调查报告称,情报报告过分强调了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的推断。

英国政府和英国广播公司都从调查结果中获取了他们需要的东西,并支持他们的立场。

工党政府要求乙犯错,并向政府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说,委员会认为,政府夸大了伊拉克声称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生物和化学武器的说法,强调下一个问题是正确的做法。

7月17日,外交事务委员会在一次秘密会议上再次询问吉利根。然而,他这次改变了先前的说法,称他和消息来源从未指控坎贝尔在报告中包括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使用化学和生物武器的信息,并做出了这一推断。

委员会对这样的变化感到非常惊讶。

吉利根之前坚持说,他自己没有提出这样的指控,而是由他的消息来源提出的指控。

凯利的死震惊了英国。

毕竟,人的生命危在旦夕。争端的所有当事方都停止了争论,以示对死者的尊重。

布莱尔表示,他将在司法调查中作证,并回答所有问题。英国广播公司的高级经理也表示,他将配合司法调查并承担适当的责任。

英国广播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广播系统,有八个电视频道、十个广播频道和50多个地方广播服务。

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英国广播公司早已建立了英国品牌象征的声誉。

它标榜“独立、公正、诚实”的信念,并以高质量和创造性为努力目标。

然而,英国广播公司在这次播出之前没有与相关政府部门和官员核实指控的真实性,也没有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做出回应。

英国内阁中的一些人认为,这是因为英国广播公司的一支力量与布莱尔的新闻主管坎贝尔发生了争执,并想尽一切可能让他下台。

英国广播公司应该在英国社会中扮演什么角色?目前,媒体经常使用秘密手段进行重大指控。这符合新闻职业道德吗?凯利自杀悲剧后,这些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浮出水面,这需要英国社会进行深入思考和反思。

在过去60年左右的时间里,英国广播公司和英国政府就各自的立场发生了严重的争议。

一九四○年丘吉尔甫出任首相,就以信函要求新闻部加强对BBC的监控,以免它对二不符合英国利益。丘吉尔在1940年成为首相后,就立即写信要求新闻部加强对英国广播公司的监控,以防止其违背英国的利益。

1956年苏伊士运河危机期间,当时的伊登首相曾计划冻结英国广播公司的海外广播服务权。

1982年英国和阿根廷爆发战争时,首相谢尔夫人指责英国广播公司破坏了英国的战争计划。她曾经想将英国广播公司私有化,但后来没有实施。

坎贝尔是英国首相办公室现任新闻主管,在1999年英国广播公司科索沃危机和2001年“9·11”事件后,他与英美联军轰炸阿富的通信中与英国广播公司的负责人发生了激烈的争论。

然而,这些冲突的强度远远低于这场恶性战斗的强度。

根据1949年的《广播和电报法案》(Radio and Telegraph Act),英国广播公司每年可以向电视用户收取25亿英镑的许可费,这赋予了它在资金来源上相当大的自主权。

其12名主任由文化、媒体和体育部部长提名,由女王任命,并向议会负责。

授权英国广播公司以目前形式运营的10年期《皇家宪章》将于2006年到期。

英国广播公司的运营模式是否可能在未来发生变化,是该公司三年内可能面临的一个问题。

英国政府是否会借此机会加强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控制还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